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废旧轮胎、酒瓶、硬币……河北这些手工达人有双“魔术手”!

2019-05-30 21:0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废旧轮胎变“珍宝”?近日,邢台县皇寺镇90后小伙儿曹胜歌将这一想法变为现实,他将废轮胎做成雕塑,把废品变成了艺术作品。

曹胜歌用废旧轮胎制作的一头雄狮,周身漆黑,用轮胎勾勒出肌肉纹理,双目炯炯有神,栩栩如生,雄壮霸气。

读图、设计图纸、搭建框架、镶嵌……废旧轮胎经过多个步骤处理加工,最终变身工艺品。据不完全统计,4年时间,曹胜歌共制作出50余件轮胎雕像,为此回收近40吨废旧轮胎。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这样的手工制作很神奇?河北还有许多能工巧匠,能“化腐朽为神奇”,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发明“无用之用”,保定小伙儿变超级网红

他发明无数,却被网友称为“废品爱迪生”。

他在新浪微博有121万粉丝,多次霸屏微博头条。

快手、微博ID“手工耿”,他是谁?

他就是河北保定人耿帅。人称保定爱迪生、手工樊少皇、无用发明家……他发明的菜刀梳子、地震吃面神器、脑瓜嘣辅助器……火遍网络。

他到底做了什么?

来了解下这位手工达人做的一些脑洞大开的东西吧。

譬如,这些小玩意↓↓↓

image.png

>>脑瓜嘣辅助器

耿帅解释:好多朋友叫它“友谊去世器”。手指力量比较小,新版本加了三个弹簧。如果说有朋友拿这个跟你开玩笑,说明你们的友谊肯定是比较深厚的,可以达到兄弟之间的友谊。

image.png

>>菜刀手机壳

确实很拉风,不过不要吓到小朋友才好。

image.png

>>童年三件套

不锈钢风车、不锈钢飞机、不锈钢震耳欲聋拨浪鼓。

以及,雷神锤挎包、菜刀梳子、地震防抖吃面容器、开瓜神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耿帅做的这些东西,手艺精良,好玩,但似乎没什么用。就连他自己都说:“猛一看觉得有用,再看好像又没用,继续看似乎又有用。”

因为无用,被网友贴上了“无用良品”的标签,还说——他有着一双“化神奇为腐朽”的手。

●酒瓶有妙用!献县农民“变废为宝”成网红

“没人要的旧酒瓶竟能做成花架、椅子甚至凉亭,真是神奇!”日前,一组用普通瓷酒瓶组合制作的艺术品图片在吴桥当地各个群里热传,献县农民王国政也随之成为网红。

王国政是献县城内北街人,他与酒瓶“结缘”十分偶然。2010年的一天,王国政看到废品收购人员正在扔酒瓶。“挺好的酒瓶,怎么扔了?”面对王国政的疑问,对方回答,废品站不收瓷质酒瓶,因为它不像玻璃瓶能够熔化再利用,所以再好看也没人要。

王国政觉得可惜,挑了几个葫芦模样的酒瓶带回了家。中午,他给小孙子喂饭,儿子说要买个儿童餐椅。王国政来了灵感:“这么简单的东西还用买?我拿酒瓶就能给你做!”

经过7天的设计和制作,“酒瓶餐椅”终于完成。邻居们看了啧啧称奇,小孙子也特别喜欢,这让王国政信心倍增,从此,迷上了鼓捣酒瓶。慢慢地,酒瓶做的花架、衣帽架、盆架、茶几、椅子、床,在王国政家里依次亮了相。

●徒手堆起电视塔!“硬币哥”你不得不服

在石家庄一位普通农民家中,你能够轻易欣赏到“宏伟建筑”——达·芬奇旋转塔、古罗马斗兽场还有各式古塔和电视塔…… 

他是怎么做到的?答案就是他的一双“魔术手”和数以千万计的硬币。这位拥有魔术手的人便是石家庄高邑县东富村村民眭立国。几年前,他偶然看到有人用硬币摆出各式造型,激起他的好奇心。随后硬币哥将纸币换成硬币,自己练习。渐渐家里的硬币也从几百个上涨到上万个。

●颜值爆表!筷子竹签变身摩天轮

精巧的座舱、炫目的轮盘……邯郸市肥乡区二中教师郭亮,用一次性筷子、竹签、牙签等随手可弃的物品,手工制作而成一件颜值爆表的教学用具摩天轮模型,让人不禁啧啧称赞。

这件颜值爆表的教学用具摩天轮,还加入艺术创作元素,底座设计成霸气的埃菲尔铁塔式样,整体观感美轮美奂。

●大学生打造火车站模型征服网友

“好厉害,给你点赞!”“我也是模道中人,但我没毅力做得这么详实。”“要有多热爱石家庄,才能如此用心。”2016年8月,石家庄籍大学生贾天旗的一条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围观。贾天旗利用约400个小时,手工制作了一组长1.8米、宽1.5米的石家庄火车站局部模型。

站台上摆放着花坛,盲道、警示线及各种提示标志一应俱全,9个火车模型“停靠”在站台两侧的轨道上,地面上还有白色雨棚投下的影子……贾天旗以1∶87的比例还原了石家庄火车站南侧4个站台及火车站主体建筑的局部,逼真的细节令网友感叹“像看实景照片一样”。(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侯猛)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