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走进骆驼湾村暨节目赠送仪式”在阜平举行

2019-05-31 18:4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文艺助力脱贫攻坚

——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走进骆驼湾村暨节目赠送仪式”在阜平举行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杨慧丽)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走进骆驼湾村暨节目赠送仪式”在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河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王成树、阜平县委副书记杨文淇及中央、省会各大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图为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片段表演。

●《骆驼湾的笑声》,以精品奉献人民

阜平县地处太行山深处,“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理状况,加上天气冷凉、土地瘠薄的自然条件,只能种些土豆、小米等经济价值低的农作物。到“十二五”末,这里仍然处于国家贫困线之下。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扶贫开发工作的第一站就是阜平县。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和顾家台村鼓励乡亲们: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并在这里向全党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进军令;作为“太行深山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阜平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中国扶贫的整体形象。


图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讲话。

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以习近平总书记到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探访“真贫”,并向全国发出脱贫攻坚进军令为创作背景,描写了在回乡创业带头人张武毅的带动下,骆驼湾人转变思路、发展产业、盘活本地自然资源、完成“政策搭台 百姓唱戏”,从而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发展历程的生动故事。


图为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走进骆驼湾活动现场。

作为省委宣传部精心策划指导的重点文艺项目,河北广播电视台对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高度重视,先后八易其稿,并于北京召开作品研讨会,邀请业内顶级专家审阅把关。5月23日,该剧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音棚开机录制,来自北京各大知名艺术团体的专业演员倾心投入,激情演绎,以浑厚沉稳、沧桑、阳光等角色感十足的声色诠释了角色的专属对白,所有音乐量身定制。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在致辞中说,骆驼湾村脱贫致富、奋斗追梦的实际做法和精神风貌,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宝贵财富。把骆驼湾村的发展变化报告给总书记、展现给全社会,把骆驼湾的经验做法分享给当前依然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农民朋友和扶贫工作者,把骆驼湾村人的奋斗精神传承好、弘扬好,是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抒写、为时代放歌的职责所在。《骆驼湾的笑声》就是我们发挥广播剧的优势,组织最强的力量,为骆驼湾、为老区人民、为广大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奉献的一部艺术精品。


图为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走进骆驼湾活动现场。

●让声音传入骆驼湾,让昂扬向上的精神留在百姓心中

活动现场,河北广播电视台向村民赠送30套多媒体音频播放设备及存有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音频的优盘,记者、编辑、主持人表演了《骆驼湾的笑声》片段并现场演唱该剧主题歌;骆驼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村民代表等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和生活,讲述了脱贫致富路上的心得体会。


图为活动现场捐赠多媒体音频播放设备及节目优盘。

龙泉关镇党委副书记、驻村扶贫干部黄文忠,观看了《骆驼湾的笑声》选段表示,剧本整体风格接地气,用了很多老百姓的土话,通俗易懂。现在骆驼湾村的基设施建设已经完成,已经具备发展旅游的硬件措施,就是需要有骆驼湾自己的文化传承。据悉,广播剧《骆驼湾的笑声》主创团队多次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进行实地考察,搜集大量的材料,翻阅黄文忠书写的进15万字的工作日志、随笔、工作中拍摄骆驼湾村的图片、等材料,以便保留骆驼湾村独有的特点。

龙泉关村的王卫生说:“看《骆驼湾的笑声》这部剧的时候,我特别有共鸣,那就是我身边的事儿啊。”看完广播剧选段之后,同王大爷一起从龙泉关村过来的赵宝兵也激动地说:“我们就喜欢看这种接地气的剧,这才是咱们老百姓喜欢的。”


图为主办方和村民代表合影。

该剧目前已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文艺频率、科教频率及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辽宁广播电视台、山西广播电视台、学习强国河北频道、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等平台播出。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