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06-02 06: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紧紧围绕总要求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总书记在此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堂深刻的党课。”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梁跃民说,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这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条重要经验,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赞皇县县长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还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们将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质量筹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

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干事创业敢担当”,张家口阳原县四十亩滩村驻村第一书记孙国亮深有体会。他说,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尤其需要有一种担当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岗位上,我要积极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廊坊开发区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同时也是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最近的国家级开发区。廊坊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金忠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面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聚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以勇担使命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郭立森表示,将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一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青县金牛镇清水白村党支部书记王春杰说,群众哪里不满意,哪里就是干部努力的方向。当前,清水白村发展中还存在乡村休闲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劲头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将采取措施,大力发展精品民宿、乡村酒店、特色庄园、慢生活区、创意农业等农村新业态,促进养生经济、运动经济、休闲经济发展,以“景美村强民富”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清廉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操守。越是领导干部,越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做好表率。”邢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于振生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自己不越权、更不滥用权力;要树立严肃执纪的理念,深化标本兼治,用好手中的反腐“利剑”,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的原则,办好每一起案件,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