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将启动全省学生视力健康干预工程

2019-06-03 22:2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日,石家庄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中心工作人员在东马路小学为学生检查视力。 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马利)今天,2019年河北省“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举行。为打赢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攻坚战,河北省将启动全省学生视力健康干预工程。

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视力健康干预工程包括成立河北省学生视力健康专家指导委员会,建立全省统一的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信息服务平台(学生视力健康档案管理系统),健全学生视力健康干预体系,实现对学生视力健康实施全方位的干预。

河北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将根据省政府授权,与各市人民政府签定《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责任书》,督促各地《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制定和责任书内容的落地落实,并研究制定河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估考核办法,明年将对各地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进行评估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

此外,河北省还将建立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