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用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

2019-06-04 10:1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12件民生实事和17项重点项目建立台账,分责到人,每天晒进度

清河用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秀真、李萍)“上周有15户签订了补偿协议,具备施工条件的路段1182.7米,目前施工正按计划顺利进行。”“好!按照工程方案时间节点计划,继续推进拆迁工作和工程进度……”这是5月21日清河县“重点工作群”中显示的武松西街拓宽工程拆迁进度和主管领导的要求。“每天晒进度、每周听汇报,每月比进展”,武松西街拆迁工作从第一天开始一直坚持下来,这是清河县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促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清河县将“抓落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做到全部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台账化、台账工作可量化,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民生、项目、招商、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推进。

今年,该县从群众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和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入手,把城区街道拓宽、公办学校建设、老旧小学和菜市场改造等12件民生实事和17项重点项目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台账,分责到人,建立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清河县奥捷大厦醒目的电子大屏上晾晒着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度,红黑榜上显示着成绩也显示着问题。在“城乡垃圾一体化项目”一栏,笔者看到“许二庄村、高裴村、陈庄园区、孝义屯村、后丁村和前倪村6座垃圾中转站的土建和设备安装工程已全部安装完毕”,后面用绿色旗子图案标示着该项目处于正常开展状态。

“抓落实就得一竿子插到底。每项重点工程的建设计划,每周的进度,下周的打算,现在正在干什么等等,在这个台账上都一目了然,这样既能调动起各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也在全县形成层层抓落实,比学赶超的强烈氛围。”清河县常务副县长樊英俊指着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的重点工作台账说。

抓落实就是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各级干部的行动中。“王书记,我们这些新设备运转后,用电超负荷了,能不能再给我们增上两台变压器。”前不久,一家企业负责人向进企走访的县委书记王俊红提出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便带着电力部门前来查看用电需求,勘测变压器安装位置,3天内两台变压器便安装完成。

清河县32名副县级干部分包了全县100家重点项目和企业,当起企业发展的“服务员”,每个月至少到分包企业走访一次,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协调相关部门限期解决。

有县级领导带头扎下去,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务实的工作作风,20多个职能部门纷纷将服务业务前移,组织专业科室人员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干部深入企业走访150多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60多项。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