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到2020年建设6个省级创新型县

2019-06-04 10:1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出台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工作方案

到2020年建设6个省级创新型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到2020年,建设省级创新型县6个;到2025年,省级创新型县达到10个。”针对县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等现状,邢台市日前出台《邢台市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工作方案》,明确助推“跃升”措施,计划到2025年,该市2017年度在全省科技创新数据初步测算中全部评为C类的19个县(市、区,不包括单独序列的开发区),全部跃升至科技创新B类县及以上,其中A类县超过3个。

加大县域科技创新投入力度。2025年地方财政科技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达2%以上;鼓励设立县域科技创新引导基金,用于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各县每年实施市级以上重大成果转化项目1-2项。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普惠税收激励政策落实力度,鼓励有条件的县设立专项引导资金,推动企业成为研发投入的主体。建立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科技需求库,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筛选一批发展潜力好、带动能力强的县域科技创新项目予以重点支持。

培育壮大县域创新主体。通过分类指导、梯次培育、差异扶持和扩量提质,推动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经常性组织专家开展技术诊断、咨询、成果推介等活动,形成常态化产学研合作推进机制,推动一批符合产业转型发展需求的科技成果在县域转化与推广应用。推动科技金融深入融合,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上市,利用科创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等资本市场融资。

改善县域创新条件。支持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并争创省级以上平台。推进产业园区与国内外园区、高校、科研机构及科技企业共建创新平台。开展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机构达标行动,持续提高企业研发机构的建设数量,力争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制造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30%。

据介绍,今年邢台市财政部门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市本级科技支出安排同比增长109%,为建设创新型邢台提供更加坚实的财政支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