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线写真】南和小城绿意浓

2019-06-04 10: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19年全国竞走大奖赛第二站赛事在南和县开赛。这场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是邢台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全国户外田径赛事。

“之所以选择在南和举办,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赛道开阔平坦,沿途绿意盎然,风光美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注意到,天和路为这场赛事的赛道,其北端是人民公园,南端为和阳公园,道路两侧是50米绿化带,其中行道树为枝繁叶茂的双排栾树,最外侧是女贞及其他多种花卉,整个绿化带宛若徐徐展开的画卷。

“类似天和路绿化标准的街道,在南和县城比比皆是。”南和县住建局园林处杨琳博说,街道两侧绿化带一般都在50米以上,新修的部分道路绿化带是100米,“2015年,南和就已创建成为国家级园林县城,是邢台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城。”

行走在南和县城,抬眼望去,处处皆绿。按照“生态兴县”思路,南和大力实施拆违建绿、破硬还绿、立体增绿、小区庭院植绿等系列绿化工程。

南和县不只把道路当作绿廊建,还以“精致、独特、典雅、生态、繁荣、舒适”为目标,高起点规划、建设了人民公园、和阳公园、宋璟梅园、兴和园、航宇公园等5个大型公园,另有25个街头游园遍布,再加上25家省级园林式单位小区和20个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以及环县城东部和南部宽1公里、长7.1公里、占地1.2万亩的生态防护绿化带,整座县城俨然一座大花园。

目前,南和县城建成区面积10.5平方公里,城区绿化覆盖面积437.74公顷,绿地面积402.17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41.69%,绿地率达到3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08平方米。(记者邢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