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气象局启动汛期气象服务响应预案

2019-06-05 00: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迎春、车少静 见习记者关晓红)6月1日,河北省进入汛期。根据河北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6月至8月)特别是盛汛期(7月下旬至8月中旬),河北省有极大概率发生局地性强降水。由于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天气气候状况总体复杂,气象预报预警及防汛抗旱工作任务艰巨。据此,河北省气象部门相关单位于6月1日启动汛期气象服务响应预案。

河北省气象局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充分利用气象卫星、雷达等现代化观测手段,开展无缝隙、全覆盖、智能网格预报,努力提高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预见期,坚决避免因预报不及时、服务不到位导致的重大人员伤亡和基础设施损毁等情况发生,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区域联防,共同做好联防工作。

另外,河北省气象局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将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和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气象风险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对外发布;要与新闻宣传、广电部门、电信运营商建立健全多手段、广覆盖、全媒体的预警信息传播渠道,完善预警信息快速播发机制;要突出做好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做好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普及灾害防御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针对强降水、冰雹、龙卷、雷雨大风等突发性、高影响天气,及时组织专家发布权威信息,解疑释惑,切实提升公众的气象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