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让主题教育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增添动力

2019-06-05 04: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反响热烈

让主题教育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增添动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切实弘扬奋斗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3689”工作思路,强化忠诚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总书记提出干事创业敢担当,敢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尽责。”省科技厅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郭丽华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以建设“会抓落实、能抓落实、抓出成效”的科技铁军为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学以致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落实,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冲刺期,截至2018年底,我省还有农村贫困人口39.95万人,13个贫困县未摘帽,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程度深,基础条件薄弱,公共服务不足,是最难啃的“硬骨头”。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张亚楠说,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做好新时代扶贫开发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前进动力。我们一定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聚焦影响“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的突出问题,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脱贫质量和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着中船重工涿州海洋装备产业园、河北京车满城轨道交通产业园、中电科涞水产业园等一批“中”字头、“京”字头项目先后落地建设,保定与京津的对接合作愈发密切、深入和全面。保定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远南介绍,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市与京津合作项目440项,总投资2320.83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14项。与此同时,该市还存在与京津政策落差巨大、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资源要素紧张等各方面的困难。该市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奋发作为,面对问题矛盾迎难而上,推动与京津的精准对接合作,积极探索跨区域协调发展新模式。

2015年冬以来,地处太行深山区的涉县后池村百姓克服自然条件恶劣、缺资金、少设备等困难,凿石垒堰,开山修路,村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村里已种上7000多亩松柏、1500多亩经济林、1000余亩林药,村民人均收入从3900多元增长到1.3万元。村党支部书记刘留根说,后池的发展得益于干部群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当前,村子发展还面临着缺技术、缺管理人才等难题。大家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把村庄建设得更美,让村民更富裕。

去年,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王帅说,组织部门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又是组织者、推动者,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通过主题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突出政治忠诚,教育干部自觉担当;树牢干事导向,激励干部奋勇担当;加强能力培训,促使干部善于担当;坚持典型引路,带动干部竞相担当;大胆容错纠错,推动干部放心担当;推动能上能下,倒逼干部履职担当;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干部乐于担当。

“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邢台市桥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保河表示,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增强干事创业的安全感,以案释规、以例说法,把失实举报澄清作为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的“金钟罩”、激励干部锐意改革创新的“定心丸”,旗帜鲜明为创新者容、为担当者容、为实干者容,让干部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放心放手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形成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