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於和他的“小天鹅”

2019-06-07 07:1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6日,关於和妻子张萍从北京乘车赶往安新,在路上简单吃上几口早餐。

6年风雨无阻,6载淀区艺术种子的播撒。

5月26日是星期日,北京舞蹈学院关於老师一大早起来准备行囊,他的目的地是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学校。在端村,有一张张迎接他的稚嫩笑脸,上面写满女儿般的眷恋;那里有他早已熟悉了的芦苇味道和淡淡荷香。

这一次,他尤为惦念的一个“女儿”是珠珠,王璐珠。几天前,她刚参加完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招生考试,成绩还没有出来,但他想当面询问她考试时的每一个细节。

关於家里珍藏着很多端村孩子们自己动手给他和妻子制作的小礼物。

上午10时,关於踏入端村学校舞蹈练习室,20名孩子呼啦一下扑过来,争相拥抱她们的“关爸”。这是这个率真而干练的中年男人最幸福的时刻,“为了这些,我愿意倾囊相授,此生此世为她们服务!”

张萍也把端村学芭蕾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女儿。

以至于孩子们的妈妈开玩笑地说:“孩子在家里也是张口关爸,闭口关爸,孩子的爸爸都有点吃醋呢。”

“我们乐意叫‘关爸’,他教我们舞蹈动作时虽然要求非常严格,可从不训我们。”“四小天鹅”新成员宋佳熠乐呵呵地说,关爸还常常带来让我们惊喜的礼物,和我们一起做各种好玩的游戏。

端村学校芭蕾女孩的每一点进步,都渗透着关於的心血。

这是关於行走了6年的一段路,风雨无阻,充满希冀与温暖。

2013年以来,已经有5个孩子考上了不同层次的艺术院校,去追寻她们原本不敢奢望的艺术梦想。

关於在舞蹈界可谓声名赫赫,拜师求教者不在少数,他婉言谢绝,独独钟情于乡下。

“我就是要证明,学习高雅艺术不是城市孩子的专利,农村的孩子自身没有艺术缺陷,一样可以追寻自己的艺术之路。”关於动情地说。

5月28日,关於和考上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专业的端村孩子们视频聊天。

关於的芭蕾舞课完全用标准的法语术语,要求也极为严格。每个舞蹈动作与音乐伴奏的强弱配合、足尖的力度、双臂端起的角度,乃至微笑和神态呈现都一丝不苟。

法国尼斯大学芭蕾舞系主任魏莱女士曾慕名来到端村学校,当欣赏到《四小天鹅》《再唱山歌给党听》《清清荷风》等一支支既有国际范又有浓郁中国风的芭蕾舞时,极为震惊。她更没想到的是,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还用芭蕾舞标准的屈膝礼和法语向她致意。

这就是艺术与田野发生交融后绽放的魅力。

关於对孩子们悉心指导。

这种魅力是肯吃苦的农村孩子经过匠心独运的雕琢而绽放的。

就像珠珠,虽然刚参加了艺术院校的考试,但训练一点也不放松。比她高一届的马辰茜、赵晨淙已于去年如愿考进了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孩子们簇拥着关於,认真听讲。

关於说,他坚信,艺术的生命力就在乡野村镇,他要一直在端村将芭蕾艺术传承下去,一批批淀边诞生的“小天鹅”,必将如明霞散绮,摇曳生辉。

记者张伟亚 耿辉 史晟全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