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各景区倡导文明旅游新风

2019-06-08 22:41: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风景入眼 文明入心

石家庄市各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

端午小长假,石家庄市各大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虽然游客如织,但各景区的秩序井然有序,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游客纷纷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倡议,用文明“织起”了一道最美风景线。

6月7日,记者在鹿泉区德明古镇景区门前看到,游客接踵而至。景区内,倡导文明旅游的标识牌随处可见,甬路上干净整洁。

“进入景区,虽然人来人往,但是景区环境卫生搞得很好,犄角旮旯里没有垃圾,而且景区里各种各样的提示、指示牌做得非常到位,游客服务中心、卫生间在哪里一目了然,而且我还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和引导游客,让大家很舒心!”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对德明古镇景区的细节服务大为赞叹。她说,每一处小景点都能见到工作人员,他们很热情地与游客打招呼,耐心细致地为游客提供公园导览和咨询服务,帮助游客解决各种问题。

离开德明古镇景区,记者驱车驶入下聂庄村,漫步在美丽的村子里,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心生愉悦。只见一名年轻的游客拿着一张湿巾给孩子擦完手后,并没有随手扔掉,而是走到不远处的垃圾桶扔了进去。

其实,记者在德明古镇、下聂庄村的所见所闻,只是石家庄市倡导文明旅游、扮靓城市形象的一个缩影。记者走访多个景区发现,大部分游客自觉文明出游,自律排队购票、入场、礼让合影。同时,各大景区也积极倡导文明出游,将一些文明提示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文明出游。(记者杜倩倩)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