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主题教育开局注重下“实”功夫

2019-06-09 06:2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努力促进学习增实效、调研察实情、工作出实招

河北省主题教育开局注重下“实”功夫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级机关、省直部门和省管企业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安排,理论学习增实效,深入调研察实情,破解难题出实招,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展开。

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如何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省委统战部建立起常态性“读书会”制度,提出部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读书活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同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此基础上,每月开展一次读书心得交流和研讨,深化学习成果,以此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基层实际是什么?群众最需要什么?调查研究的过程是深入实际、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的过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决定,每名党组成员分别在各自分管领域选准一个方向,选准一个市(县)作为自己的联系点,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社会保险接续、就业创业、信访矛盾化解以及如何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等,深入调研,查找不足,破解难题。省贸促会围绕了解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及“走出去”“引进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调研活动,了解问题,反映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省妇联组织机关干部到扶贫帮扶村张家口市宣化区李家庄村,进村入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帮扶对象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按照边学边研边查边改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深刻检视问题,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拿出破解难题、服务群众的实招硬招,力促工作落实。省公安厅明确,要重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横硬推、态度简单粗暴,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重实际、求实效,践初心、转作风。坚持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工作质量效率提升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使河北省主题教育开展凸显“实”字。日前,省工商联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推进政企沟通,完善“冀商e家”功能,进一步落实联系市县工商联、直属商会制度,密切与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为企业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河北省进出口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有针对性地在政策、融资、信息、出国出展、国际联络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对接服务。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深化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持续扩大“一枚印章管审批”效应,减事项、减材料、优流程,推进行政审批瘦身提速,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