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500亿元

2019-06-09 06:3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实施意见》

2025年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500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总规模达到500亿元,打造30项以上体育精品赛事,建成50个规模较大的体育俱乐部,引进培育5家以上全国知名的体育赛事运营商,建设4个以上体育赛事名城,基本形成产品丰富、结构合理、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体系。

大力发展冰雪赛事活动。抢抓北京冬奥会筹办机遇,积极申办承办国内外高水平冰雪赛事,全力打造张家口、承德两大冰雪赛事核心区。支持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滑冰、冰球、冰壶等赛事活动。持续办好“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群众品牌赛事活动和青少年冰雪赛事活动。对各地举办的冰雪赛事活动,按规定给予补助。

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大力发展电子竞技、智慧体育、山地户外、汽摩运动、海上运动、航空运动等发展前景好、带动潜力大的新兴体育赛事。扶持做强自主精品赛事。实施精品赛事建设工程,加大体育赛事“一市一品”“一县一品”建设力度。到2025年,全省每个设区市精品赛事达到3项以上,定州、辛集市和各县(市、区)至少拥有一项品牌体育赛事。同时,支持引进国内外重大赛事。

优化赛事产业布局,积极构建环京津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带、“两山”户外赛事产业聚集区、坝上草原赛事产业聚集区、秦唐沧海上赛事产业聚集区、雄安新区高端赛事产业聚集区,着力打造张家口冬季赛事产业增长极、秦皇岛夏季赛事产业增长极、石家庄都市赛事产业增长极。谋划一批适合贫困地区的体育竞赛表演活动,带动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建立京津冀高端赛事承办联动合作机制,联合申办或举办高水平赛事。

支持具有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的体育竞赛表演企业,通过品牌输出、连锁经营等形式做大做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带动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上市体育企业分阶段奖励300万元;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体育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主板挂牌的体育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大力营造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环境,建设一批线上线下、孵化投资相结合的体育双创基地,对经省级认定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补助。建立“河北省重点培育品牌赛事名录库”,采取分级分类的办法,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带动效应显著的体育赛事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