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阵雨+雷阵雨!龙口夺粮,麦收要抓紧!

2019-06-10 00:31:2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到节假日,都能深刻体会什么叫“光阴似箭,岁月如梭”

明明刚放的假,转眼就要结束了[允悲]

更重要的是,您有几个降雨包裹正在派送,预计明天起陆续送达

雷阵雨到货!请签收

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间阴,中北部部分地区部分时段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略有上升。

“三夏”大忙抓紧抢收

“龙口夺粮,颗粒归仓。”据河北天气消息,目前我省已经进入到“三夏”大忙时节,冬小麦收割工作正在从南向北扩展开来。未来三天,我省大部麦区天气晴朗。农民朋友要抓住有利时机,达到收获条件的地块要及时抢收。因为根据中期预报,13日和16-18日,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15日西部、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

最高温两连升

1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5-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2-34℃;

1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5℃;

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4-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35℃。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承德、唐山南部、秦皇岛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1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1日夜间到12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注意这些事项

由于中北部部分地区降雨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并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

外出要采取防风防雨和防暑防晒措施,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

外出游览或田间作业时一定要增强防火意识,谨防火灾发生。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