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女足:盾坚还需矛利

2019-06-10 05:2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6月8日,法国女足世界杯拉开帷幕,中国女足首战以0∶1不敌排名世界第二的德国队。这场比赛,中国女足表现出的防守韧劲让人眼前一亮。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足分在B组,同组的有德国女足、南非女足、西班牙女足。除首次跻身世界杯的南非女足实力稍弱外,德国女足和西班牙女足实力强劲,德国女足还曾两次在世界杯上夺冠。因此,这个小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

对于中国女足首战,赛前外界的预期是只要不惨败就可以接受,甚至惨败也能勉强接受。然而,女足姑娘们这场比赛凭借不惜体力的坚韧稳扎稳打,踢出了精气神儿,硬生生地把一场几乎毫无希望的比赛踢成了“惜败”。

这场比赛,中国女足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在中国女足发挥相对更好的上半场,她们的控球率也仅为36%,射门次数也以3∶8远远落后于对手。不过,姑娘们扎紧的篱笆让德国队也无计可施,而且还趁机打出几次有威胁的反击。下半场,中国女足的体能有所下降,对手换人后改变节奏也让她们不太适应,姑娘们心态稍有变化,防线一度告急。但她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全场只丢了一个球。

中国女足的“盾坚”令人敬佩,“矛不利”却让人遗憾。应该看到,虽然在控球率、射门次数方面都远低于对手,但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在门前的绝对机会并不少,遗憾的是临门一脚欠佳。两度错失必进球的杨丽,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这样说:这场比赛特别是上半场中国女足踢出了自己的东西,两个机会但凡把握一次,对手心态就会发生很大变化。希望下一场出现机会能把握住。

以目前第16位的世界排名来看,防守或将是中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世界杯能走多远的保障。不过,第二轮面对小组最弱的南非队,中国女足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还应该在前场更积极主动一些,尽量进球、多进球,为可能出现的“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出线形势做好准备。这对锋线球员要求更高,对中场球员更是如此。与德国队一战,中国女足中场吃紧,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核心球员王霜也没有表现出良好状态。对阵南非队,中前场正好可以进一步进行磨合。 (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