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二中副校长宋伟:高中先修班因人而异,应适度选择

2019-06-10 19:0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见习记者苑立立)今天,河北新闻网邀请石家庄二中副校长宋伟做客2019阳光中考访谈直播间,与广大家长、考生以及网友就石家庄二中的特色和办学优势、招考条件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访谈过程中,河北新闻网网友费天德在线提问:孩子上了高中后是否有必要上先修班?要提前学哪些内容呢?

宋伟表示,学生从初中升到高中有一个跨度,即一个适应期。因为高中课程相对初中课程来讲,一是课程难度增大了,二是宽度也拓宽了,从初中到高中确实有一个学习方法的转变。面对这个转变,希望同学们所需要的时间越短越好,能够尽快适应高中生活。建议学生可以看一些这方面的书籍或者参加一些这方面的培训,这里主要是指学习方法的培训。

宋伟指出,对于学科内容来讲,要因人而异。做一些先修也可以,但是一定要适度。因为先修以后,是比别人抢跑了,但是到了高中再讲这部分内容时,会不会感觉到很枯燥?所以这是因人而异,要讲究适度。宋伟表示,对于报考二中的学生来说,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假期会有网课,会推送介绍二中教育教学管理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各学科老师也会给同学们介绍高中的学习方法,让学生尽快适应二中的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