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走班制、分层走……河北正定中学这样应对新高考改革

2019-06-10 19:4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高薇)6月10日至18日,河北新闻网与百年育才联合推出《阳光理政》特别栏目——“2019阳光中考访谈”。今天下午,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助理崔海龙做客河北新闻网“2019阳光中考访谈”栏目直播间,亲授中考备考攻略,并在线解答网友提问。

关于网友提出的“针对新高考改革,正定中学采取哪些措施进行适应,成效怎么样?”这一问题,崔海龙表示,现在正定中学高一实行走班制,走班制实行时间是比较早的,科目也比较全,而且是分层走。

正定中学是语、数、外不用走班,剩下的学科根据学生选的人数进行分层。比如说选物理的人比较多,但是层次差异比较大,为了有针对性教学实行分层走班。比如说,物理水平比较高就在A层,水平比较弱就在B层,这样教学更有针对性。现在每天上午前三节课都是在固定教室上课,后面两节是走班。下午前两节固定,后两节走班。“现在物理、历史二选一,政治、地理、生物、化学四选二,共12种组合,两个校区全部都有,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崔海龙说。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