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考前如何解压?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助理崔海龙支招

2019-06-10 19:4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高薇)6月10日至18日,河北新闻网与百年育才联合推出《阳光理政》特别栏目——“2019阳光中考访谈”。今天下午,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助理崔海龙做客河北新闻网“2019阳光中考访谈”栏目直播间,亲授中考备考攻略,并在线解答网友提问。

“马上就要中考了,有很多同学现在正在紧张的备考阶段,考生应该做哪些准备?要如何调整自己的备考心态?”对于这个问题,崔海龙建议:第一,保持一份平常心,保持宁静的状态。孩子们更多的紧张是源于自己心理上对自身实力的不确信,所以当务之急还是让自己静下来,静下心学习就是最好的调整。哪怕到了进考场的前一刻,你拿出笔记本在那多看几眼,很有可能你看到的一个词或者一个句子会出现在某个试卷上,那时候带给你的踏实感,可能更有效。

其次,可以通过做习题缓解紧张感。崔海龙表示,如果早一点的话,还是通过考试练习,多做模拟题。比如你第一次做直播也会很紧张,但是直播几次这种感觉就没有了,对考生也是一样,平时就给自己加压,加着加着就习惯了。如果试卷发下来手抖,血压、血糖升高,这时候最有效的就是深呼吸,进行补氧,监考老师允许写名字的时候先在草稿纸上慢慢写几个字,这样就静下来了。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