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河北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6-10 21: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2019年河北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河北省老年病医院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6月16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将围绕“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这一主题,向广大老年人宣传普及科学的老年健康知识和政策。

6月10日,2019年河北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省是全国第六人口大省,也是老年人较多的省份,截至2018年底,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达1496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9.8%。为增强老年人科学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做好老年健康工作,从今年起,河北省每年都将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2019年河北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启动。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今年宣传周活动期间,河北省将组织医疗专家走进医院、社区、革命老区、养老机构等,服务活动,针对老年常见病、多发病,开展有针对性的义诊、巡诊、健康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健康科普宣传,指导老年人对常见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6月10日,2019年河北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老年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行业窗口和阵地优势,以国家发布老年健康核心信息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扎实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要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过程中,针对危害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主动宣传老年健康知识和政策,帮助引导老年人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据介绍,各地卫生健康部门也将全面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共同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