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十三届田汉戏剧奖揭晓 河北省多部剧本和评论获奖

2019-06-11 03: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日前,由上海戏剧学院、全国戏剧期刊联盟、田汉戏剧奖组委会主办的第33届田汉戏剧奖评选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举办,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推荐的剧本《叫魂儿》获剧本一等奖,《燕赵风骨杨继盛》获剧本三等奖,《以现代审美理念激活传统戏曲人物》获理论评论二等奖,《李渔的戏曲导演理论阐析》获理论评论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本届经过21位评委评选,话剧《贵胄学堂》等22部作品分别获剧本奖;《对戏曲规范的尊重与超越——论魏明伦的戏曲创作》等46篇作品分别获得理论评论奖;话剧《生命行歌》、新编越剧现代戏《袁雪芬》、新编黄梅戏现代戏《一个都不能少》等三部作品获田汉戏剧奖剧目奖。《叫魂儿》的编剧曹涌波是我省有名的剧作家,曾创作丝弦《闹书院》、评剧《月嫂》等作品。据悉,此前,由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推荐的《魏象枢》曾获得剧本一等奖、剧目奖,《试论戏曲程式、行当、流派的要义、变异与得失》曾获理论评论二等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