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数字设备“城管通”城市管理好帮手

2019-06-11 09:4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郑改红)每天上班后开完晨会,邢台市城管局数字城管监督员孟静梅就会拿着数字设备“城管通”开始工作:“一旦发现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城市管理方面出现问题,我就会采集信息,上报到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最后再一一核查问题是否排除。”

孟静梅管理的“片区”是中兴大街、守敬南路、建设大街和冶金路的围合区域,包括里面的五中街、文体街及顺义街,处于市区繁华地段。前不久的一天上午,她步行到北国商场前面时,在过街天桥电梯处发现有散发小广告人员,于是拿起手机,从不同角度拍下照片,然后通过“城管通”上传;走到金牛广场时,发现广场北侧一条小路地砖缺失,她再次拍照上传。随后,她在五中街一处客流量比较大的便道上发现一个雨水箅子周围地砖下陷,立即停下检查:先是踩了踩砖块,检查是否中空,然后试图搬动砖块恢复平整,发现无法实现。她拿出“城管通”,熟练地将问题及参照物拍照上传,并设置警示标志。

随着手机提示音不断响起,核查任务接踵而来,她再次回到北国商场前天桥电梯口时,发现刚才发广告的两个人已经不见了。孟静梅继续一一核查,并将相关信息进行更新。整整一上午,她发现并核查12处城市管理问题。

她说:“我们的工作就像啄木鸟一样,要把城市管理的小问题一点一点地‘啄’出来并逐一解决,让咱们的城市更美。”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