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石家庄一中自主招生 5%比例指标录取

2019-06-11 18:0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见习记者张帆)6月10日至18日,河北新闻网与百年育才联合推出《阳光理政》特别栏目——“2019阳光中考访谈”。今天上午,石家庄一中校长娄延果做客栏目直播间,就2019年石家庄一中的招生政策在线为考生和家长解答。

就今年自主招生情况,娄校长介绍说,今年石家庄市教育局为一中划分了5%比例的自主招生指标,分为英才计划和学科特长计划两个方向。“英才计划是让有志于在科学素养、人文素养方面有发展愿望、有发展能力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科学或人文方面获得高素质、高速度的发展,使他们在高考中和学科竞赛中都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如果自己的学业成绩达到了一定的水平要求,可以来报名参加英才方向的自主招生。”

“学科特长方向针对的是总体成绩不一定非常优秀,但是在某一个学科方面有特长的学生。石家庄市教育局规定,此类学生的中考总成绩一定要在教育局控制的最低范围之内,如果总成绩过低,这个指标就自动作废了。”

娄校长还补充说,自主招生名额有限,不能为所有报名同学提供测试机会,一中按照教育局的政策有自己的初审流程和标准。学生文化课成绩比较差的,基础差的,综合成绩差的不建议报名。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