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2019-06-12 11:29:35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夏季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定州市各级各部门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认真落实网络化监管制度,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夏收期间全市“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邢邑镇对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责任落实,实行网格化管理和逐级责任追究制,在13个村主要路口搭建帐篷24处,作为秸秆禁烧指挥部。镇村两级干部佩戴红袖标,全天候坚持在岗,不间断对田间地头、重要路段、重点领域进行巡察。

清风店镇各村街成立秸秆禁烧专项巡逻队伍,建立秸秆禁烧指挥部,加强巡逻,严防死守。加强政策宣传,利用喇叭广播、悬挂条幅、书写固体标语等形式,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加强绩效考核,严格奖惩制度,对工作不力、执法不严、着火点发现不及时的进行严肃处理。

南城区各村成立秸秆禁烧巡逻小组,搭建秸秆禁烧指挥部,盯牢重点区域,24小时不间断巡查。在田间地头和交通要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喇叭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强化问责机制,严格火点防控,落实责任追究,严查点火嫌疑人,进行顶格处罚。

息冢镇要求各村精准宣传,将禁烧条幅悬挂在田间地头等位置,利用大喇叭在早晚饭时间统一广播,确保宣传到户到人。镇巡逻队开展24小时禁烧巡逻。各村协调好保洁队伍和铲车机械,及时清运秸秆垃圾,减少易燃物堆积。

明月店镇各村成立禁烧指挥部,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切实做到道路段段有人管、农田块块有人看。全面宣传发动,利用宣传单、横幅、LED电子屏幕、微信平台、喇叭广播、巡逻车等多种形式,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秸秆禁烧政策。网格化全覆盖巡查,在主要地块沿线及重点区域,安装秸秆禁烧监控摄像头,巡逻队轮流深入田间地头巡查,建立网格化禁烧机制,昼夜不间断巡查,依法严厉查处焚烧秸秆行为。

东亭镇通过村喇叭每天早中晚滚动播放、张贴禁烧标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各村成立秸秆禁烧指挥部和巡逻队,实行网格化管理。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及时清运垃圾、秸秆、杂草等,杜绝在田间地头、通讯电力线路下、树下和道路两侧堆放秸秆。依照法律法规,对在田间、路边焚烧秸秆、垃圾造成大气污染的行为进行处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记者严丽莎)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