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次举办禁毒主题艺术创作评选活动

2019-06-12 14:3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近日,河北省禁毒办下发通知,将联合河北省公安文联面向禁毒工作者、在校教师和广大社会群众开展禁毒主题艺术创作评选活动。这也是河北省首次举办禁毒主题艺术创作评选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禁毒短视频评选、禁毒书画评选和禁毒好新闻评选。短视频作品时长为15秒至1分钟。楹联书法作品需用毛笔书写,单边字数限4-15个字,字体不限,楹联单边尺寸不超过四尺整张(138cm×68cm)。图画作品尺寸大小不超过4尺整张(138cm×68cm),黑白、彩色均可。新闻作品需在经国家正式批准的报社(报业集团)、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注册认定为官方自媒体的网站、微信、新闻客户端上进行发布,参评作品必须是作者本人首创,不得抄袭、转载或改编,要求导向正确、社会效果好、感染力强,在策划与采制过程中体现出较强的创新意识。在评比活动结束后作品将无偿提供给全省禁毒部门用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参评作者应遵守法律法规,在当地无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记录。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作品征集、专家初评和网络投票三个阶段。其中,作品征集为10月31日前,由各地禁毒办推荐选送优秀短视频、楹联、图画以及新闻作品参加评选;11月下旬,省禁毒办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地推荐的作品进行初次评审,通过初评的作品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阶段为12月上旬至次年1月底,在河北禁毒微信公众号开启网络投票通道,参评作品通过网络投票,决出最终名次。

据介绍,本次评比活动参赛作品各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10名,由河北省禁毒办颁发证书奖金,由河北省禁毒办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赛事,并建立全省禁毒题材创作团体和个人档案库,长期合作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