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会徽、吉祥物等揭晓!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9月在涉县开幕

2019-06-12 16:4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2日,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董源)今天下午,记者从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6月-9月在涉县举行。发布会上,本届市运会主题口号、会徽、会标、会歌、吉祥物、奖牌等正式揭晓。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由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涉县人民政府承办,四年一届的邯郸市运动会是邯郸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体育赛事,是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办方首次向社会征集遴选了本届市运会的吉祥物等相关内容,同时也是将运动会开闭幕式首次放在了承办地举行。

本届市运会各项比赛将在6月下旬逐步拉开序幕,开幕式将于9月20日在涉县举行。本届运动会共分为青少年组和群众组两个大组别,其中青少年组共设12个大项,480个小项,参赛人数7000余人;群众组共设项目19项,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8000余人,本届市运会也将是邯郸市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涵盖项目最广的全市综合性运动会。

据邯郸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新中介绍,目前“韵动邯郸·2019”系列活动已正式开始,今年恰逢市运年,又是邯郸市承接下届省运会启动的关键一年。邯郸市将以市运会带动全民健身,开展始终坚持经常性、广泛性、多层次、多项目的体育竞赛,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不断增强人民体质,进一步推动邯郸市体育事业的发展,让“全民健身·韵动邯郸”这一品牌活动深入人心。

相关链接:

主题口号

“ 激情运动,奋力追梦”:激情在市运点燃,梦想在邯郸放飞。

会徽


“激情超越”

会徽以邯首字母“H”和数字“13”以及涉县首字母“S”为基础设计元素组合造型,有机结合燃烧的体育圣火,艺术勾画出一名激情超越的运动员形象,直观地表达出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的主题和内涵,凸显时代体育的无穷魅力。

会标

背景以红色为总基调,寓意涉县是革命老区,红色圣地。标题为“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突出了主题。左侧为本届运动会会徽,文字说明2019邯郸涉县;右侧为涉县胜利桥图案,寓意本届运动会盛大开幕,胜利举办。

会歌

《韵动邯郸》以古赵邯郸胡服骑射、太极之乡以及涉县革命老区、女娲精神等地域文化为创作元素,体现运动、拼搏、奉献、创新等体育精神,唱响全民健身、健康邯郸的响亮口号,引领全市人民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倡导下,激情运动,勇敢逐梦。

吉祥物

“欣欣”

吉祥物结合了绿叶、水、五角星等元素,将绿色邯郸和红色涉县完美融合,熊熊燃烧的圣火为数字“13”抽象造型,诠释了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的专属属性。

奖牌

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金、银、铜牌设计,正面环形为汉英双语标注主题,中心底纹为娲皇宫,突出地域文化,镶嵌会徽突出运动会主题,下标注邯郸涉县为地名专属。背面环形为英文释义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和地名,中心图案为胡服骑射,凸显古韵邯郸、成语邯郸、人文邯郸!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