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9-06-13 00: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推动重大涉外经贸活动

签约项目和洽谈事项落实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动重大涉外经贸活动签约项目和洽谈事项落实、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8年以来我省重大涉外经贸活动签约项目和洽谈事项落实情况、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举办情况总结汇报。会议强调,重大涉外经贸活动是河北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抢抓新机遇、引进新资源、发展新产业、建设新项目的重要载体。今年是工作落实年,抓好重大涉外经贸活动签约项目和洽谈事项的落实,对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重大涉外经贸活动签约项目和洽谈事项落实。要完善台账抓落实,具体承办活动的有关市县和部门要列出清单,构建明确的责任体系,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项推进计划、一抓到底。要严明奖惩抓落实,严格执行激励和问责制度,每月统计落实进度,对工作扎实、成效突出的给予表扬,对进展迟缓、推动不力的通报批评。要强化服务抓落实,继续实施好领导包联制度,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为项目落地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树立城乡一盘棋理念,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促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建立健全农村转移人口落户和管理、城市人才入乡激励、优秀干部到村任职等长效机制,促进工商资本入乡、科技成果入乡转化。要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实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规划、建设和管护。要推动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带动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加快实现城乡全面融合、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河北)土地节约集约利用、2019年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和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备等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