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省会北绕城高速即将打通

2019-06-13 11: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大规模架梁开始

省会北绕城高速即将打通

石家庄高速外环的北绕城高速打通后,将与京港澳(G4)、京昆(G5)、青银(G20)、南绕城高速共同构成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公路系统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东接津石高速保定段,西接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其中,南孟至拐角铺终点段是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的组成部分。

记者从石家庄市交投津石公司获悉,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三合同段大规模架梁施工正式展开。

省会高速外环北绕城高速将打通

据介绍,6月6日该合同段完成了全线首片预制梁的架设,目前已架设预制梁22片。该段的大规模架梁,为津石高速石家庄段年底新元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12公里通车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届时,省会高速外环的北绕城高速将打通,与京港澳(G4)、京昆(G5)、青银(G20)、南绕城高速共同构成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公路系统,从京昆、西柏坡、太行山高速都可通过该段迅速向津石高速转移。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三合同段全长7.69公里,总投资11亿元。主要控制性工程为空港工业园分离式立交。

津石将与石市绕城高速北环顺接

6月12日,记者在空港工业园分离式立交架梁现场看到,两台100吨的起重机正在进行吊梁作业,30米T梁重达80吨,约3分钟后,T梁稳稳地被吊放在盖梁上。据石家庄市交投津石公司深正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项目的桩基、承台、立柱、预制梁等分项工程正平行推进中。该段已完成桩基1185根,T梁预制1086片,桩基和预制梁完成过半。完成承台75个、系梁8个、墩柱78根、盖梁7个,占总工程量的30%。

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主线起自深泽县小西内堡村北与定州市木佃村南之间的石家庄、保定市界,与津石高速保定段顺接,向西经深泽县、无极县、藁城区、正定县,在拐角铺村南与新元高速交叉,并与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顺接。主线全长49.5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33.5米。全线共设置互通5座。其中新建南孟枢纽互通1座,完善拐角铺枢纽互通1座,新建深泽、无极、李家庄服务型互通3座;设无极服务区1处,深泽停车区1处,监控通讯分中心1处;匝道收费站3座;养护工区1处。另建连接线3条,其中深泽连接线6.924公里,无极连接线7.715公里,机场连接线11.65公里,总计长度为26.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其中深泽、无极连接线路基宽度24.5米,机场连接线路基宽度26米。项目概算总投资84.48亿元。

津石高速东向西连接7条高速公路

津石高速公路作为交通运输部PPP首批试点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的G0211线,从东向西连接京沪、京台、大广、保沧、曲港、京港澳、京昆等7条高速公路,其实施将极大地提高路网转换效率、可靠性和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将有效提升天津、廊坊、沧州、保定、石家庄等市高速公路服务水平,填补河北省无极、深泽、博野等县市不通高速公路的空白,有助于河北省“县县通高速”目标的实现,成为河北省“东出西联”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支撑。

津石之间 高效的运输通道

津石高速公路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又一能源集疏运的重要出海通道,已列入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编制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目前,京津冀区域石家庄和天津两大中心城市尚无直达高速,需要通过京港澳高速与保津高速、石黄高速与京沪高速两条通道通行。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加快,交通流量日益增大,现有公路越来越难以适应交通运输发展的需求。

津石高速的实施可有效缓解相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也将成为天津与石家庄之间便捷、高效的运输通道。津石高速石家庄段东接津石高速保定段,西接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其中南孟至拐角铺终点段是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的组成部分。本项目的实施可将目前止于新元高速的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北环东延至京港澳高速,对完善路网布局,分流过境交通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促进雄安新区、空港工业园区建设及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燕都融媒体记者王萌 通讯员张春晓、李娜)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