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上海电视节开幕 白玉兰奖明天揭晓

2019-06-13 11:32:5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25届上海电视节正在举办,6月14日将颁发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代表过去一年爆款剧作的《都挺好》《大江大河》《正阳门下小女人》《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作品及主创入围了白玉兰奖相应名单。

倪大红和王凯谁更有戏

在十部最佳中国电视剧入围名单里,包括现实题材的《创业时代》《大江大河》《都挺好》《归去来》《那座城这家人》《正阳门下小女人》《最美的青春》,年代剧《芝麻胡同》以及古装剧《天盛长歌》《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广受关注的最佳男主角入围名单,包括陈坤(《天盛长歌》)、何冰(《芝麻胡同》)、倪大红(《都挺好》)、王凯(《大江大河》)、祖峰(《面具》)。受惠于《都挺好》的火爆,这部剧里有五位演员都入围了这次的白玉兰奖,除了倪大红入围最佳男主角奖,饰演明成、明哲两兄弟的高鑫和郭京飞都入围最佳男配角奖,姚晨入围最佳女主角奖,饰演二嫂的李念入围最佳女配角奖。

其中,被称为“永远的黄金配角”的倪大红,这次终于以最佳男主角提名剧作奖项,呼声很高。在《都挺好》中他以“面瘫”式表演征服了所有人,将懦弱无能、自私自利却又不乏温情的苏大强演得丝丝入扣。在现实题材大剧《大江大河》中表现优异的王凯,是倪大红在这次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竞争中最大的对手。从《伪装者》到《琅琊榜》再到《大江大河》,王凯的演技稳步上升。

蒋雯丽姚晨赵丽颖拼人气

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入围者,包括蒋雯丽(《正阳门下小女人》)、刘蓓(《芝麻胡同》)、万茜(《脱身》)、姚晨(《都挺好》)、赵丽颖(《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其中,蒋雯丽、姚晨、赵丽颖较有竞争力。

姚晨、赵丽颖的竞争力来自于爆款剧作。《都挺好》在今年春天火爆,姚晨的表演可圈可点。作为流量小花的赵丽颖,演技并不差。2016年她凭借对于角色花千骨的刻画入围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此次赵丽颖携《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再度入围。

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里的实力派还有蒋雯丽。之前蒋雯丽曾凭借《金婚》获得过第14届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巧的是赵丽颖在《金婚》里饰演蒋雯丽的女儿。12年过去,蒋雯丽和赵丽颖这对“母女”,竟然同时入围了白玉兰的最佳女主角奖,“母女”谁能胜出?令人期待!

评委马伊琍称不会打友情牌

作为中国电视剧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白玉兰奖的标杆意义和引领作用一直备受关注。从提名作品的类型题材看,在十部最佳中国电视剧入围名单里,七部作品皆为现实题材剧作,这是近年来现实题材作品广受好评、不断增多的行业现实。

昨天第25届上海电视节评委见面会在上海举行,评委陈彤和马伊琍被问到评审时是否会对合作过的姚晨打友情牌,均回应称:“必须是公正的,举贤不避亲。”而马伊琍也表态:“当然必须是公平公正的,要不然也不会请我来当评委。我这个人大家也都知道,一直说真话。”而评委陈彤是作家、著名编剧,曾担任《新结婚时代》《一仆二主》《完美生活》等剧的编剧,其2014年担任编剧的《离婚律师》,正是由姚晨主演,而马伊琍也于2018年和姚晨合作过电影《找到你》。(倪自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