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安国大李庄村停水已一周 村委会:正在维修

2019-06-13 16:2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桑珊)村里停水一周,却不知何时恢复。近日,安国市大李庄村的村民田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一到夏天用水高峰期,村里自来水便时常停水,目前村里停水已一周。对此,大李庄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回应,村里供水井的抽水泵坏了,正在维修。

安国市大五女镇大李庄村的田先生,近日告诉记者,村里已经停水一周,不知何时恢复。田先生介绍,之前村里各家用水都靠自家打的浅水井。大约六七年前,村里有一个扶贫项目,在村西边打了一口深水井,把自来水管道接进了各家各户,当时约定交800元的安装费,日后可免费用水。去年,村民家里的自来水开始收水费,每四个月收一次水费,每户25元,不按水表计算,在村委会登记缴费即可。

田先生介绍,今年2月28日交了水费,如今马上又到缴费日期,却不知为何村里停水一周。“每年冬天用水还算正常,一到夏天水压上不来就时常停水,收水费时,有的村民就不愿意交水费,交了钱有时也吃不上水,还不如不交。”除了夏季水压不稳、有时停水外,田先生还告诉记者,村里停水也没人通知,也不知去哪解决,大家都在村“用电信息微信群”反映停水问题,怀疑是为了催缴水费而停水。

对此,记者联系了大李庄村村委会,经工作人员证实,这次停水是因为抽水泵坏了,已经组织人员在维修。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口水井深200米左右,为村内约700户家庭提供生活用水。水井曾由村委会管理,后因事务繁忙,由村民帮着管理。水泵24小时不间断供水,夏天更是用水高峰期,机器负荷重,这次停水是因为水泵出现故障。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大李庄村供水仍未全部恢复。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