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到2020年河北获A类科技创新能力县(市、区)达36个

2019-06-13 17: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发布会现场。孟光磊摄

河北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河北省科技厅对全省168个县(市、区)进行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其中,石家庄市鹿泉区、石家庄市裕华区、廊坊市三河市、保定市莲池区、石家庄市桥西区、廊坊市固安县等6个县(市、区)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得分达到80分以上,确定为A类。到2020年,预计达到A类的县(市、区)为36个左右。

据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正式印发,按照分类指导、科学施策、典型带动、梯次推进的原则,旨在激励和引导县域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对全省168个县(市、区)进行了首次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其中石家庄市鹿泉区、石家庄市裕华区、廊坊三河市、保定市莲池区、石家庄市桥西区、廊坊市固安县等6个县(市、区)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得分达到80分以上,确定为A类;有31个县(市、区)评价得分为60-80分,确定为B类;其余131个县(市、区)评价得分不足60分,确定为C类。

据了解,随着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的实施,预计到2020年,每年有10个左右B类的县(市、区)晋升为A类,25个左右的C类县(市、区)晋升为B类;到2020年,预计达到A类的县(市、区)为36个左右,B类为78个左右,C类为54个左右;到2025年,A类的县(市、区)为86个左右,B类为66个左右,C类为16个左右,实现A、B、C分布的整体逆转,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整体跃升。

另悉,为鼓励先进,激发争先创优动力,河北省科技厅安排了专项资金,对年度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中居于前列的(市、区)和实现创新能力大幅跃升的县(市、区)予以奖励。2019 年对首次监测评价中进入A类的县(市、区)各给予300万元奖励;自2020年起,对监测评价进入A类前3名的县(市、区)给予300万元奖励;对由B类跃升到A类的县(市、区)给予300万元奖励;对由C类跃升到B类的县(市、区)给予200万元奖励;对类别未跃升但排名提高10位以上的县(市、区)给予200万元奖励;对类别未跃升但排名提高5-9位的县(市、区)给予10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