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启动2019年大范围高新技术企业培训 将最全最新政策传递给所需企业

2019-06-14 08:5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马红彩)研发费用如何归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系统怎么使用?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将享哪些优惠政策……近日,我省2019年度首场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在石家庄科技中心举行,邀请技术和财务专家现场就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解疑释惑”。

据介绍,本次培训由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主办。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作为承办单位,将在首场培训会后结合各市及高新区实际统筹安排,组织专家采取“送服务上门”的形式,陆续完成全省13个市(含定州、辛集市)及5个国家级高新区的高企培训工作,预计培训人数在5000人以上。

“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是用税收‘减法’换取发展新动能‘加法’的普惠性政策,是一项含金量最高的创新政策。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后,不仅能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10%的优惠政策,还能极大提升企业的市场价值、品牌价值和资本价值。”培训会上,专家们讲授的内容引起了底下“学生”们的兴趣。

2018年,按照省政府印发的《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省科技资金安排了1亿元,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给予10万元的奖励;2019年,又增加到2亿元继续实施奖励。

为完善服务体系,省科技厅还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支持建设52家熟悉政策、掌握资源的专业化服务机构,通过构建网格化服务网络,为每家入库企业提供“一对一”“缺什么补什么”的精准服务。

“近年来,我省把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重视程度逐年提升、支持力度逐年增强、发展速度逐年加快。2018年,全省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800家,总数突破5000家,首次进入全国前10名。”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说,“随着高新技术企业群体规模不断扩大,开展大规模政策培训已成为推动高企工作的重要一环。”

值得注意的信息是,政府在向高新技术企业抛出“橄榄枝”的同时,也在逐渐严格对其的监督管理。2018年,全省共开展了两次高新技术企业复核,先后撤销了25家企业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此外,为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履行环境保护义务,省科技厅还委托省环保联合会组织环保、法律、管理等方面的专家,成立了专家课题组,专题研究符合我省实际的“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界定标准,一经发现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即刻取消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之前我们也想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但很多条文、规矩看不懂,办起来特别耗费精力。今天听了专家讲解,困惑都解开了。”培训会一结束,就有企业派来的财会人员竖起大拇指点赞,“高新技术企业怎么报、政策优惠怎么享、具体流程怎么走,现在全明白了。这样的培训会,我们欢迎。”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