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定兴县医院无证麻醉师致导管遗留 患者苦不堪言

2019-06-14 16: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去年3月份,保定市定兴县医院护士王女士在本院做剖宫产,不料院方却安排一位无麻醉职业资格的医生为她进行麻醉,结果该医生操作失误致导管断裂遗留在她腰椎处。王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刚做完剖宫产的她,不得不再次遭受开刀取导管的痛苦。对此,定兴县医院表示,涉事医生确实不具备麻醉职业资格,已对该医生进行批评教育并做出转岗处理。定兴县卫生健康局表示,正在就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剖宫产麻醉导管断裂遗留体内 产妇忍痛侧卧再次手术  

去年3月24日上午8时许,定兴县医院内科护士王女士在本院住院做剖宫产,期间第一位医生麻醉穿刺失败,另一位医生再次进行麻醉穿刺。剖宫产后,还未看上一眼孩子的王女士,突然被告知需要马上再做一场手术,因为麻醉导管断裂遗留在她腰椎处。随后的手术持续了5个小时,才把长约6.5厘米的导管取出。“我刚做完剖宫产,只能忍痛侧卧让医生做取导管手术,这次手术让我完全虚脱。”王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图为遗留在王女士腰椎处的麻醉导管。王女士供图。

鉴于两次手术,腰部和腹部都有伤口,疼痛难忍的王女士三天内没顾上照看孩子。“我孩子出生后,三天里连一口母乳都没喝上。我身上疼,心里更疼。”想起此事,王女士抽泣不已。当月31日,王女士腰椎处伤口恶化,出现脂肪液化感染,经专家会诊后,王女士辗转北京天坛医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治疗,历经20余天,王女士才结束治疗回到家中。王女士表示,出院后她要求医院对此事进行调查,可医院的调查结果让她气愤不已,因为涉事医生根本没有麻醉职业资格。

无麻醉职业资格医生参与手术 涉事医生已转岗  

在初步调查后,定兴县医院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剖宫产手术中,是第一位进行麻醉的医生操作时导管断裂遗留在她体内。该医生为刚招聘进院的新医生,不具备麻醉职业资格。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保定市定兴县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涉事医生确实不具备麻醉职业资格,院方已对该医生批评教育并做转岗处理。院方对该医生的带教老师和麻醉科主任全院通报批评,并取消该处室当年评优资格。关于赔偿一事,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中,暂未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

当记者询问无麻醉职业资格的医生为何能参与手术、该医生又是如何成功应聘入职时,医院工作人员并未回答。随后,记者联系了定兴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一直在关注此事,但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待调查清楚后回复记者。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回复。

“无证行医就是非法行医,出了医疗事故,都调查一年了,仍不能给出合情合理的处理结果,我还要等多久?”王女士气愤地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