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生涯规划、模拟选课……石家庄市42中这样应对新高考改革

2019-06-14 17:2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见习记者苑立立)6月10日至18日,河北新闻网与百年育才联合推出《阳光理政》特别栏目——“2019阳光中考访谈”。今天上午,石家庄市第42中学教学处主任靳春会做客河北新闻网“2019阳光中考访谈”栏目直播间,就招生政策、学校情况等问题在线为考生和家长解答。

就42中如何应对新高考改革,靳春会介绍说,从2018年开始我们就指导这一届学生应对高考改革,主要是了解政策,通过家长会等方式来解读上海、浙江、山东、北京高考政策。

靳春会表示,高考改革对孩子们要求的重点就是学会选择。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明确职业规划,学校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42中邀请有关方面的专业人士,包括生涯规划老师、心理咨询老师,还有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长期系统的生涯规划教育。教育内容涉及学生的性格、兴趣点测试等环节,通过这让孩子对自己兴趣、性格、特长等方面都有更加客观、科学、全面的了解。

此外,学校还进行了五次模拟选课,因为选课决定了未来职业选择,如果选择不合适,学生对未来职业和大学专业选择是比较困难的。模拟选课之后,再由家长和学生签字确认,学生在充分认识和了解自己之后,再进行选课走班。

靳春会建议,在中考过后,家长和学生还是要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自身的性格以及特长有所了解,特别是对将来想从事什么样的职业要做一些功课。省内政策出台后,今年各个学校安排选课走班都会比较早,对于学生来说,选课走班的准备时间会比较短,所以要提早着手规划。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