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92起!一年多来河北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9-06-14 18: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尹翠莉)记者今天从河北省禁毒办了解到,去年以来,河北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毒品问题治理,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81名,打掉制贩毒团伙117个,缴获各类毒品174.4千克。

去年以来,河北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资料片) 河北省禁毒办供图

据介绍,去年以来,河北省各地充分运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禁毒工作取得的重要战果;加大禁毒预防教育力度,先后组织开展了“全民禁毒宣传月”及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覆盖面广、形式新颖的集中宣传活动,形成了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为抓手,以主流新闻媒体为主导,以微博、微信、自媒体为补充,以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和禁毒宣传月活动为载体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格局;继续把禁种铲毒作为“1号工程”,以巩固“零种植”为目标,全省建立了“干部+群众、问责+奖励、脚板+科技、禁种+帮扶”的“四加”长效机制和禁种体系,形成了禁种铲毒全民全警参与、保障责任落地、踏查全面覆盖、根除毒患源头的局面。

同时,河北公安机关针对毒情重点地区加强综合治理,共查处吸毒人员2480人次,强制隔离戒毒823人;全省所有县(市、区)均已建成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分别达到99.1%、99.55%。截至目前,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81名,打掉制贩毒团伙117个,缴获各类毒品174.4千克;查获易制毒化学品5657.18吨,摧毁制毒窝点4个;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6起、省级目标案件12起。

今年,河北禁毒工作将以深化“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和禁种铲毒工作为牵引,有力度、有节奏地强化打击、整治、管控各项措施,努力实现打击零包贩毒案件数上升、查处吸毒人数上升、毒品查缉案件数上升、制毒物品排查管控率上升,脱管失控吸毒人数下降、外流贩毒人数下降、重点易制毒化学品流失数量下降,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制贩毒案件的目标。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