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调试、适度、心态,23中副校长提出3个备考关键词

2019-06-14 19:3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魏雨)6月10日至18日,河北新闻网与百年育才联合推出《阳光理政》特别栏目——“2019阳光中考访谈”。今天午,石家庄市23中副校长杨清建做客栏目直播间,亲授中考备考攻略,并在线解答网友提问。

距离中考不足十天,考生应如何备考?考试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杨清建提出了三个备考关键词。

一是调试,调试自己的作息时间和生物钟,与中考时间相符,把兴奋点调试在考试阶段。二是适度,不要做过大的改变,比如说平常学习到晚上12点,现在突然9点就睡觉,调整幅度过大。另外,不要做剧烈的体育活动,虽然有利于放松,但有可能会发生危险。三是心态,做好心理建设,在考试前模拟一下可能会出现的状况。比如说遇到的题简单怎么办,遇到的题难怎么办,如果有一道题在合理规定的时间不能完成怎么办等等。

对于这些可能出现的状况,杨清建说,如果题目简单应该告诫自己不要盲目乐观;如果难,对所有考生都难,不要当成一种心理负担;如果在整个答题过程当中出现一些不顺畅,也要以理性的态度去处理它、应对它。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