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生涯教育+学校管理,石家庄23中两方面着手应对新高考

2019-06-14 19:3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高薇)6月10日至18日,河北新闻网与百年育才联合推出《阳光理政》特别栏目——“2019阳光中考访谈”。今天下午,石家庄市第23中学副校长杨清建做客河北新闻网“2019阳光中考访谈”栏目直播间,就招生政策、学校特色、教学管理等问题在线解答网友提问。

面对新高考改革,石家庄23中在教学管理上是如何应对的呢?对于网友这一问题,副校长杨清建从两方面介绍,一个方面是学生生涯教育。新高考改革后学生面临的是走班选科,其前提是学生了解自己,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定位,所以生涯教育就摆在面前。两年前,23中参加了教育部立项的K12一体化生涯教育课题研究,学校老师的微课、案例、论文、教学设计等研究成果入选了成果汇编。学校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多批次培养生涯规划教师,参加培训的师资达到校管理干部和一线教师的80%,其中获得生涯培训资格的有11人。通过培训和研修,目前多数班主任具备了开设生涯教育的能力。此外,学校确定了生涯教育校本课程,已从高一开始实施。同时对一些活动资源、课程资源以及各个年级不同阶段的生涯教育目标,做了一个整体的安排和总结。

另一方面是学校管理层面。面对新高考23中不等,第一,在两年的时间里多次派出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教师到浙江、山东等高考试点省市进行学习、研究,校内也反复进行研讨。第二,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高三教师新高考培训会,还有学生的生涯培训会,渗透新高考的趋势和理念。第三,在河北省新高考改革政策出台之前已经两次在新高一进行志愿模拟填报,就是选科的填报,让学生早点介入,消除学生和家长的恐慌。第四,河北新高考改革政策公布以后,学校制定了详尽的新高考推进方案,目前已经选科完成,在排试课表阶段,这个月底分班以及选课都会完成。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