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18年河北省全口径社平工资出炉

2019-06-15 04:18:0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通知,公布了2018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和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等有关数据。

2018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56724元,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71633元,全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2654元,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2639元。以上数据仅供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中统一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河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自5月1日起,我省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政策。核定缴费基数的上下限由“全省上年度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00%和60%”改为将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即以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确定缴费基数上下限指标,这样能够更合理地反映参保人员实际平均工资水平,加权平均下来缴费基数降了一部分,这对工资水平较低的职工来讲,缴得会少。

2018年河北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省本级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数据:全省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639元;省本级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3379元;石家庄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590元;承德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485元;张家口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477元;秦皇岛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594元;唐山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658元;廊坊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657元;保定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633元;沧州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301元;衡水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280元;邢台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429元;邯郸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507元;定州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586元;辛集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是2555元。(记者赵晓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