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余名冰球少年角逐2019河北省冰球联赛邀请赛

2019-06-15 20:3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杨明静)今天,2019河北省冰球联赛邀请赛在石家庄勒泰欧悦真冰场开赛。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共有U8、U10两组不同年龄阶段的7支队伍、一百余名队员参赛。参赛队员平均年龄不到10岁,但每一支球队都经过严格的训练,比赛精彩而激烈。

据介绍,此前河北省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冰球联赛邀请赛,主要以成人参赛队伍为主;此次比赛则主要面向10岁以下少年儿童。“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石家庄勒泰欧悦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聪介绍说。

2019河北省冰球联赛邀请赛比赛现场。 记者杨明静摄

据了解,河北省冰球运动发展时间还比较短,受场地、教练等条件限制,普及程度还不高。“我们会给予一些冰场一定支持,以鼓励冰场开展冰上运动推广。此外,也会随着市场的需求,考虑增加冰球教练的培训。”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杨金凤说。

“在一些国家冰球运动非常受欢迎,不少孩子以加入冰球俱乐部为荣。我们发展冰球运动也可以充分借助俱乐部等社会力量。”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副秘书多明明说。

据悉,为推广冰球运动,石家庄勒泰欧悦真冰场积极与冰场附近的中小学校合作,为他们免费提供场地和教练,欢迎他们前来体验冰球运动。“我们的教练会先为学生们进行冰球基础知识讲解,然后再指导他们进行体验,一个来小时的课程,孩子们的兴致很高。”韩聪说。

“我会好好发挥,争取和队友一起取得好名次。”石家庄红星小学学生王茗垚练习冰球已经三年了,对于此次比赛充满信心。“这孩子一上冰状态就不一样了,特别投入,说自己想一直打冰球打到老。”王茗垚的奶奶说。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