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创故事】张胜强:做一个有准备的创业者

2019-06-16 06:4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美极限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胜强

做一个有准备的创业者

“机会从来都是眷顾那些时刻准备着的人。”6月14日,在河北省创业就业经验分享会上,就业扶贫(创业)项目代表——河北美极限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胜强的这一观点,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同。

张胜强1999年考入石家庄八一服装技校,从此一脚踏入服装行业。“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在学有所成后回到家乡创业。可是我也明白,不做准备,没有积累,是不可能创业成功的。”张胜强说。

毕业后,张胜强有计划地在服装制作的各个领域对自己进行历练。他先是在服装之乡容城做样衣工,积累缝纫经验;接着在石家庄的一个商场量体裁衣,打好自己的裁剪基础;之后转到北京滕氏做服装制版师,来加强自己的制版功底。

张胜强明白,要想在服装行业做出个样儿来,仅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是不够的,还需要更专业的服装设计知识。于是,他不仅抓紧时间进行自学,还于2005年通过了北京服装学院的自学考试,并拿到了毕业证书。

拿到大学毕业证书,张胜强离自己回乡创业的梦想又近了一步,但他仍然觉得不够。“这一年,我收到了来自阿联酋offer服装设计师助理职位的邀请。为了积累创业资金和学习更多的服装相关经验,我去了迪拜。”张胜强说。

在迪拜,张胜强辛苦打拼了十年。这十年,他从一名设计师助理成长为小有名气的设计师。他设计的作品一次次走进国际服装之都——巴黎,走进一个个国际商场的柜台。他同公司一起打造的品牌服装,在中东地区260个商场超市销售。

2015年,张胜强在国外已小有成就,可回乡创业的梦想始终未曾熄灭。于是,他带着国外合伙人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曲阳县邸村镇李家庄。这个村庄有史以来第一次迎来了阿联酋和科威特的客人。

通过几个月的国内市场考察,2016年3月,张胜强在李家庄成立了河北美极限服饰有限公司,建起了服装厂、绣花厂,产品主要销往中东及欧美国家。2018年底公司产品出口20万件,创汇280多万美元。

做一个有准备的创业者,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终将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我的创业梦想并不会到此止步。”张胜强说,他要把企业发展得更好,扩大规模、设计新产品、带动更多的人就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