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06-16 07:27:5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王东峰许勤赵一德等分别发言 叶冬松参加

冀时客户端报道 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分别围绕"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发言,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参加学习研讨。

王东峰指出,河北是京畿要地,区位特殊、使命特殊,必须坚持政治站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明确提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并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奠定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全面对标对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奠定坚实工作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优化净化河北政治生态,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奠定坚强组织基础。

许勤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次自我革命、寻根问源、开创未来的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深刻诠释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责任和担当,承载着重大国家使命,蕴含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擘画出河北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宏图。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会初心使命的份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找准差距、强化担当,狠抓落实,高质量办好三件大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河北落地生根。

赵一德指出,通过反复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坚定的人民立场、深邃的战略眼光和对河北的知之深爱之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董仚生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政法维稳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全面精准排查,锐意改革创新,压实工作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15日下午,王东峰、许勤、叶冬松、赵一德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了省委党校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深入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