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06-16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坚持真学真信真用 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6月1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薛惠娟)今天,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省领导陈刚、焦彦龙、李谦、夏延军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分别发言。

6月1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入脑入心,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发展的历史现实未来,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中国之治、西方之乱的现实,紧密联系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学懂弄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时代课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深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拼搏竞进务实为民,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自觉做到为民尽力、为党尽忠、鞠躬尽瘁,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刚在发言中说,省委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安排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我们将以集中学习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书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雄安篇章。

焦彦龙在发言中说,推动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必须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鲜明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加强阵地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在河北高高飘扬。

李谦在发言中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需要,是践行正确政绩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实践,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治标与治本的关系、重点突破与系统推进的关系、制度约束与共同参与的关系,切实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提升我省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

夏延军在发言中说,改革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切实破解思想观念和制度机制等各方面问题,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快新时代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