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

2019-06-17 09:3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出台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加大科技投入措施

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万元和20万元的资金资助;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等,每家给予10万元后补助资金支持……6月5日,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中获悉,该市新近出台《衡水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九条措施》《关于加大科技投入的若干措施》,激励引导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近年来,衡水市把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作为推动科技进步、创新发展、经济增长的关键举措和核心抓手,重点推动建设了科技创新的“一谷一港一中心”三大平台。为推动科技成果更多更快转化为生产力,为本地中小企业厚植发展提供动力,该市将重点支持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根据项目建设和绩效评估情况,每年分别给予200万元左右的经费补助;并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万元和20万元的资金资助。

大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截至目前,衡水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4971家。该市将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等,每家给予10万元的后补助资金支持;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孵化平台,分别给予一定金额的后补助资金支持。

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积极推进与京津、深圳等科技创新源头的对接,共建中试孵化基地、产业园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深化产学研对接活动,吸引更多的科技成果到衡水孵化转化;对中央直属企业、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科研机构、国家重点大学设立的研发机构和研发总部,给予重点支持。

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大幅度增加财政科技投入,设立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和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1000万元的科技贷款风险补偿资金。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用于工业企业先进设备购置补贴。并加强重点领域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吸纳转化重大科技成果,对上年度技术交易额1000万元以上并实现产业化的企业,给予技术合同交易额2%、最高50万元的补贴;对市内技术转移(交易)机构促成企业转化重大科技成果的,给予技术合同交易额1‰、最高10万元的补贴。

据悉,衡水市还对加强专利创造运用,强化人才支撑和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互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2019年,该市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安排市财政本级预算科技支出为4亿元,进一步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全面推进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