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景县开展银企对接“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

2019-06-17 09:4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累计走访企业88户次,累计放款71户次、13.2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不久前,在政府的积极协调下,景县河北远大集团顺利在银行申请了950万元贷款。“这笔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我们的环保新项目也得以顺利开展。”这让集团总经理王志远分外兴奋。

河北远大集团前身是河北远大新特橡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橡塑制品为主的科技型企业。“在企业改革转型和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市场的因素,遇到了很多瓶颈。”王志远坦言,企业在技术研发、设备更新、项目运营中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而资金短缺问题也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障碍。

近年来,景县始终把工业经济作为牵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台柱子”“牛鼻子”,抓项目强支撑、抓园区强载体、抓产业强基础、抓技改强创新,促进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政府的鼓励和引导下,一大批重点企业正在由规模化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与河北远大集团一样,遇到资金短缺问题的企业并不在少数。

为有效解决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中面临的资金短缺等问题,景县持续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积极邀请市银行机构来景县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搞好银企对接,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资金的顺利注入,及时有效解决了远大集团的“口渴之急”。该企业也由最初生产高压钢丝编织胶管、输油胶管等橡塑制品为主,成功转型升级为集橡塑制品、新能源汽车制造、环卫运营和林业绿化等多产业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

在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的同时,景县还加强了金融监管机构建设,谋划建立倒贷资金池;开展金融领域以“清逃债、清逾期、清欠息,建立新型银企互信共赢关系”为主要内容的“三清一建”专项治理行动,推动金融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的民营企业进行财务救助,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入优质企业,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在“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中,累计走访企业88户次,累计放款71户次、13.2亿元,放款额度位居衡水市前列。而该县的橡塑制品、铁塔钢构、机械制造三大传统产业也实现了产销两旺。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