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民心河垃圾漂浮水体发臭 回应:已清理

2019-06-17 19:1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反映,石家庄市民心河与建设大街、青园街交叉口东侧两处河面上漂浮大量垃圾,河水臭味越来越重,这种情况已持续五天。对此,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表示,上游污水处理厂管道断裂正在维修,导致排入此河段的净化水大量减少,水位降低后部分河段河床淤泥露出,散发臭味。关于河面垃圾,该处已于6月16日晚进行清理,今后将加大巡查频次和清理力度。

图为民心河与青园街交叉口东侧河面垃圾。记者韩向明摄。

6月16日,记者在石家庄市民心河与建设大街交叉口东侧发现,河面上漂浮着大量水藻、塑料袋等垃圾,垃圾面积有近五十平方米左右,河水气味难闻。住在民心河北岸燕港怡园的陈女士介绍,河面堆积这么多垃圾的情况比较少见,这种情况已持续五天。“曾有工作人员来清理河面,但垃圾并没减少,臭味也越来越重。”陈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民心河与青园街交叉口东侧发现,此处河面垃圾面积比建设大街东侧河面垃圾要多出一倍左右。记者与附近居民交谈得知,之前青园街到富强大街段的河水还比较干净,绿树清水相映成趣,每天清晨傍晚会吸引不少人来此健身休闲。但由于最近垃圾过多、臭味难闻,很少有人再来这里。“这几天水位不知为啥变低,水流很慢,这段河几乎成了死水。”常来这里健身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随后,记者顺着李先生的指引来到欧韵公园南侧民心河北岸,记者发现,此处水流很小,河床已裸露可见,河床上黑色淤泥散发着阵阵刺鼻臭味。

图为欧韵公园南侧民心河。记者韩向明摄。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民心河河水的主要来源是经污水处理厂净化后的再生水。 近日上游污水处理厂管道断裂,正在维修,排入民心河的再生水大量减少,部分河段水位降低后河床淤泥露出产生臭味。同时,近期水藻生长速度过快,大量水藻堆积在下游水面。此外,近期刮风天气较多,被吹入河中的树叶、塑料瓶等垃圾增多。

“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我处已于6月16日18时派工作人员加班清理,目前已清理干净河面上的水藻、塑料瓶等垃圾,今后将加大巡查频次和清理力度。”工作人员说。当记者问起何时恢复排水,工作人员表示正加快维修进度,但具体时间尚不清楚。对此,河北新闻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