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一未婚女子户口本婚姻状况空白导致无法提取公积金

2019-06-17 19: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在廊坊工作的的冯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因户口本婚姻状况一栏空白导致她无法提取公积金。对此,沧州市盐山县公安局韩集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回应,可由村委会证明当事人婚姻状况,经核实无误后,就能修改户口本上的婚姻状况信息。

今年30岁的赵女士是沧州市盐山县韩集镇人,目前在廊坊的一所学校担任教师,至今未婚。据赵女士介绍,她计划在换工作之前将自己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5月中旬,她前往廊坊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燕郊办理处提取公积金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她的户口本婚姻状况一栏显示空白,未标明“未婚”的婚姻状况,需要她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更改信息。赵女士说,她的户口本是在上小学的时候办理的,现在已过去二十多年,期间一直未更换过户口本。“为什么一定要我修改户口本信息呢?空白不就代表未婚吗?”赵女士十分疑惑。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燕郊办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定,提取公积金时,当事人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婚姻状况。“如果户口本上婚姻状况一栏没有注明,我们无法确定当事人的婚姻状况。”该工作人员说,他建议当事人可去户籍地派出所修改户口本婚姻状况信息。

记者联系到沧州市盐山县新集镇派出所,一位高姓工作人员表示,因公安部门不掌握当事人的婚姻状况,需要有关部门来证明。“可由村委会证明当事人婚姻状况,情况核实无误后,就能修改户口本上的婚姻状况信息。”韩集镇派出所一位高姓工作人员说。

6月17日,赵女士联系记者,表示已将村委会开具的未婚证明提交到韩集镇派出所。

责任编辑:韩向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