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补齐婴幼儿照护服务这块短板

2019-06-18 09:2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住建部就《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新增规定,新建幼儿园应配建一定规模的托儿所,幼儿园与托儿所班数比例宜为3∶1。(据光明网6月17日报道)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而社会所能提供的托幼服务却相对匮乏。婴幼儿服务发展整体滞后、托儿需求与服务供给矛盾突出,已成为影响平衡家庭与职业发展、影响生育积极性的重要因素。

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解决托幼服务匮乏难题,有着现实的紧迫性,对此,政府必须早作为、快作为。首先,要加大公共财政投入,根据人口出生率制订托儿所建设总体规划,分步骤、分阶段实施,为有生育意愿的家庭消除后顾之忧。同时,要加大和完善政策支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托儿所创办。这样才能更好补齐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短板,切实解决“入托难”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潘铎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