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城市双修”还市民舒朗宜人空间

2019-06-18 09: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占压城市绿地的还绿于民,对占压道路空地的还路于民

“城市双修”还市民舒朗宜人空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张焱)日前,随着挖掘机的轰鸣,邢台市中兴大街与郭守敬路交口附近的一栋旧楼拆除完毕。年底前,这里将建成一处高标准的城市游园。中兴大街是东西贯穿邢台市区的主干道,街道两旁商户林立,在这“寸土寸金”的“黄金地段”拆出来的空间,不搞商业开发,而用于建设游园提升城市功能,此举得到了市民广泛认可。

自2018年开始,邢台市城管局牵头开展拆违拆迁专项行动,在去年基础上,今年市区拆违拆迁已突破20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拆违拆迁是手段,美化、绿化、亮化,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形象是目的。”邢台市城管局副局长刘燕平说。

据了解,邢台坚持以“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为导向,大力度推进精准拆迁,对占压城市绿地的还绿于民,对占压道路空地的还路于民,大大提升了城市形象与城市功能。

今年,邢台市区将完成21条街道的绿化新建和改造提升,建成园博园,同时建设城南公园、七里河公园、茶棚沟公园等3个城市公园和10处街头游园,谋划启动郊野公园7个、城市运动公园2个,着力打造樱花一条街、碧桃一条街、海棠一条街等独特景观。

自从“五一”节前五一桥湖面公园开放以来,每天都能吸引上千人前来观景游玩。五一桥湖面公园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以“一亭一桥一湖景”为主要特点,独特的设计风格,不仅唤起了市民对五一桥的记忆,更使五一桥这个名字焕发出了新活力。

绿水相依,绿景穿城,绿满邢襄。据了解,邢台以建设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宜业之城、文化之城为主要内容,积极实施园林绿化、公园游园建设、扩水建湖工程,去年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工作总分排名全省第一。到2020年,该市市区还将开放不少于20处湖面公园,构建起环城、顺水、沿路、连景的绿色网络。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