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支持外贸发展“十二条”帮扶措施出台

2019-06-18 09:5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支持外贸发展“十二条”帮扶措施出台

实行全天候无障碍预约通关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记者日前从邢台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该市出台支持外贸发展“十二条”帮扶措施,加快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不断提高全市经济外向度和贸易便利化水平,扩大贸易规模,推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加大对外贸企业督导帮扶力度。简化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和随附单证,推进联网核查,实现能减尽减、能联尽联。实行全天候、无障碍预约通关服务,整体通关时间在2017年的基础上压缩50%。深化信用管理,帮助更多出口企业实施海关AEO认证,推动更多企业享受海关优惠政策。

充分发挥外贸发展专项资金作用,对进出口企业境外参展、品牌建设、境外商标注册等予以支持。建立奖励机制,对全市年终外贸完成情况综合排名前三位的县市区一次性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同时,利用境内外各种展会平台,增加企业贸易机会,帮助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加强与天津港、黄骅港、青岛港等沿海港口深度合作,加快实现海港功能向邢台内移。促进海港、海关网络一体化发展,货物进出口手续办理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办结方式,为进出口货物提供更加便捷的绿色通道。压减退税时间,加快退税进度,对一类、二类企业全部实现无纸化退税申报管理。

对外贸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经审核认定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效果显著的项目,在获得省级补助基础上,市政府按省级补助金额的50%配套奖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