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正式开园

2019-06-18 18: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承德市双滦区智能科技园举行开园揭牌仪式。图为仪式现场。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陈宝云)今天下午,承德市双滦区智能科技园举行开园揭牌仪式。仪式上,园区与智慧星光、城信科技、深圳聚博瑞等12家企业签署入驻协议。

坐落于承德双滦经济开发区的智能科技园,旨在通过引进高新企业入驻,形成人才云集、企业汇聚、创业创新的活跃生态圈,推动双滦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强大的动能。

6月18日,承德市双滦区智能科技园举行开园揭牌仪式。图为入驻企业签约仪式现场。记者陈宝云摄

近年来,双滦区紧紧抓住承德大发展、快发展的良好机遇,牢固树立“‘三区’同进立区、实体经济强区、城乡统筹活区、绿色开放兴区”的发展思路,全面落实“严、实、新、融、合”五字方针,着力发展壮大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钒钛制品及特色制造、生产性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今年,双滦区计划实施各类项目156个,总投资达790亿元,项目开工率达到40.3%,已建成投产项目6个,是去年同期的3倍,预计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全部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能实现双过半。科技创新喜事连连,先后成立了国家级钒钛研究中心等7个研发机构,157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钒钛新材料、创客空间、检验检测等新兴业态快速发展。

6月18日,承德市双滦区智能科技园举行开园揭牌仪式。图为与会人员参观智能机器人展台。记者陈宝云摄

双滦以“建立京津沈周边地区新兴智能科技产业的聚集地和风向标”为方向,坚持创新竞进,壮大创新主体,打造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性智能科技产业园区,积极吸引科技创新型企业入驻园区。目前,双滦同华为河北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华为公司已派专人常驻双滦,拟利用华为公司在全球200多个区域智慧城市的丰富经验和全球的领先信息和通讯技术,牵引华为资源对双滦智慧城市进行规划和项目设计,建设对应的数字平台,将产业升级和产业标准数字化。

下一步,双滦区将针对支持引进科技型企业,扶持培育信息化智能化产业,继续在金融、税收、科技研发、人才引进、政策扶持等方面进一步给予大力支持,继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为企业发展创造宽松的投资环境,推动企业在双滦生根发芽、发展壮大,使双滦真正成为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投资乐园。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