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6-19 01:0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6月18日启动。 记者马彦铭摄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马彦铭)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23部门有关通知要求,2019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天启动。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6月中下旬,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由河北省食安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21部门共同组织开展。

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德法并举是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一方面,需要严字当头,坚持“四个最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改革创新深化市场监管,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另一方面,需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各主办单位将围绕宣传周主题,深入开展民心工程“大走访”、宣传解读食品安全政策法规、进行优秀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评选等主题活动。各地也将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组织开展宣传周活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